三亚监管局对辖区单位开展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检查督查

  为切实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圆满完成辖区2019年春运工作任务,三亚局根据民航局安委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决定从即日起组织各专业监察员对辖区重点运行保障单位的春运安全运行检查督查工作。

  为确保督查工作的顺利实施,首先,成立了以分管安全副局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检查督查组。其次,明确了检查督查内容及方式。检查督查内容:以民航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为主,监管局各专业部门结合日常检查发现安全运行风险及隐患的整改关闭情况,检查春运保障准备、值班排班、应急准备等各项职责落实情况。检查方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检查文件台账为主,对重点区域、单位、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再其次,明确了辖区运行的8家单位为检查重点。同时除明确的8家单位外,辖区内的其他运行保障单位,三亚局将以各专业抽查的方式开展检查督查。最后,为确保检查督查取得实效,明确了工作要求。

  目前,三亚局正按制定的工作计划开展此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