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开展云南空管分局春运安全检查

  2019年春运,西南地区航班量增幅约为5%,昆明长水机场作为航班延长运行时间试点之一,夜间航班量有明显增加,安全保障压力持续高企。按照年度检查计划和监管局春运工作检查要求, 1月下旬,空管处会同航安办对云南空管分局进行了春运安全检查。

  监察员重点围绕分局春运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空管QSMS系统建设、法定自查推进、安全信息传递等工作,对云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安全管理部及运管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春运保障要求。

  经检查,云南空管分局高度重视此次春运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局长和书记任组长的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今年春运特点,进行分析研判,严控风险隐患,突出应急预案,对各级领导提出了严格执行24小时工作制度和下沉一线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分工明晰,部署周密,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以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行安全、正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