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组织参加新广行风热线“春运”专题节目直播

  1月26日上午,新疆局组织辖区23家航企以及中航协新疆代表处负责人一起走进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广行风热线“春运”专题视频和广播直播节目。

  在春运专题节目上,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飞简要介绍了2018年新疆民航航空运输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新疆民航春运的整体规模和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变化,以及新疆民航辖区各单位在运营管理、航班服务保障、便民措施等方面的工作和新疆局在安全和服务监管上采取的各项举措。自2018年入冬以来,乌鲁木齐机场多次受大雪、大雾等天气影响,航班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新疆局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协调、妥善安排,有力促进了新疆民航各单位加强安全管理、科学部署运力、加强应急值班和应急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冬季航班保障任务。

  同时,新疆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也认真按照“真情服务”的要求,认真执行服务规范和标准要求,采取了有力保障措施,提供优质机上和地面环节服务,特别加强对“孕妇、残疾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

  节目播出过程中,各单位代表也通过热线电话和网络平台,积极与旅客听众进行在线交流沟通,倾听旅客呼声,回应和解决集中反映的热点和投诉问题,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促进新疆民航政风行风建设。一同参加直播节目的还有南航新疆分公司和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的领导及各服务保障部门负责人。

  2019年全国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预测,2019年新疆民航春运旅客运输量增长约为13%,运量为400万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