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检查河北航空春运期间航班正常保障情况

  按照民航局、华北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的要求,结合2019年行政检查计划,继春运首日督查之后,河北监管局运输处对河北航空航班正常及人体捐献器官转运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

  航班正常工作方面,结合春运期间雨雪雾霾天气高发的特点,监察员重点从航班正常保障、航班延误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信息报告和投诉管理等5各方面,对公司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有关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河北航空从规章制度、人员培训、保障流程等方面较好的落实了《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各项要求,并积极参加石家庄机场运管委建设工作,与驻场各单位在数据共享、协调联动、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监察员要求公司在2018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眼睛向内、挖潜增效,持续改进优化航班正常工作,春运期间,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一个正点、安全、优质、高效的出行环境。

  人体捐献器官保障工作方面,经检查,河北航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人体器官转运工作机制和保障服务流程,制作了“人体器官运输专用标志”,并与OPO机构、石家庄机场、河北空管分局建立了快速联络协调机制,接到人体捐献器官运输保障任务后,公司能够与各单位快速联动,确保OPO工作人员优先安检、优先登机、优先下机、优先放行、优先落地。监察员要求公司按照民航局《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特殊航空运输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基地机场运行实际,进一步优化、规范人体捐献器官转运工作流程,确保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其便捷、高效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