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开展辖区春运期间安全运行督查工作

  全国春运工作已于1月21日正式开始,为切实做好贵州民航2019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5日,贵州监管局对贵阳机场、多彩贵州航空公司、贵州空管分局等单位开展辖区春运期间安全运行督查工作。

  督查组重点对各单位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制定、各项春运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春运保障情况、安全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督查。针对督查情况,监管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春运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有效的做好贵州民航春运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担当负责精神,切实加强“三基”建设、班组建设、作风建设,认真梳理春运工作形势和要求,统筹好各项工作与春运的关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治理力度,对安全风险时刻保持警惕,对安全问题紧抓不放,坚持源头治理,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处置工作;四是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民航应急管理有关规定,强化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做好春运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五是加强协调联动,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出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