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辽宁地区开展春运安全督查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1月30日,东北局宋竹林副局长带队对辽宁地区春运保障工作开展安全督查。

  督查组围绕民航局26条措施和东北局100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春运保障培训、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应急保障、机坪运行和机坪专项整治、管制员防疲劳工作落实、防止跑道侵入工作程序执行、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安检、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对辖区主要单位进行了检查。

  会议通报了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并就保证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梳理安全隐患和危险源,从组织系统层面把握安全工作关键环节,积极推进问题整改;三要采用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科学的安全管理方式、先进的安全管理技术,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入手,逐步改进安全管理方式和方法,提升安全管理效能;四要加强节前安全教育。各单位领导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运行管理和监督职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