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首都机场开展春运安保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管理局《关于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1月24日,华北管理局公安局监察员到首都机场就春运安保工作进行了节前检查。

  监察员深入首都机场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检查点、T2航站楼国际与国内安检现场等地,就机场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现场值班人员进行了询问访谈。从检查的情况看,机场较好地落实了各项春运工作要求,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从值班备勤、人员资质、岗位责任、设备保障、信息报告、应急管理等方面对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针对春运旅客密集出行的特点,首都机场高峰时段增开了安检通道,加强了过检前禁限带物品宣传告知,并提前做好了与团队旅客的对接工作,实现了旅客的错峰过检。

  检查组要求机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确保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根据春运期间的安全风险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和工作预案,严格旅客及行李、货物的安全检查工作措施,牢牢守住机场空防安全红线,把安全隐患化解在地面,确保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