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监管局检查督导民航上海地区春运工作

  民航上海地区2019年春运已进入高峰期,1月31日,上海监管局主要领导率领相关专业监察员深入浦东机场客运现场一线,对春运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与一线保障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

  在浦东机场T1和T2航站楼客运现场,监管局常国荣局长认真查看了公安执勤点、售票处、旅客值机柜台、联检区域、安检通道、员工休息场所和旅客候机厅,与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旅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客运生产组织、安全保障、旅客值机候乘及便民服务情况,希望大家不畏辛劳、坚守岗位,用心用情把春运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他代表上海监管局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要求各保障单位要严密组织、扎实工作、协同联动,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用民航人劳累一点、辛苦一点,换取春运畅顺一点、旅客舒心一点。

  检查督导期间常国荣局长还认真听取了一线干部职工对春运运行情况的介绍。他强调,上海地区是全国民航春运工作的主战场之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春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民航作为窗口单位和重要作用,倡行真情服务理念,着力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文明旅游工作深入开展;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民航局、管理局对民航春运工作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以旅客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保障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运输事故的发生,努力打造“平安春运”;四要坚持落细落小落具体,打造便捷高效优质春运。强化民航春运运力供应和保障,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春运整体效率和水平,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战斗堡垒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直接抓,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各单位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航空公司和机场当局相互支持配合,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供及时准确信息服务,充分发扬大民航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春运有关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民航上海地区预计起降航班8.6万架次、进出港旅客1325万人次,同比增长3.2%和5.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