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机坪运行等工作开展春运检查

  1月28日,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机坪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同时对助航灯光维护、FOD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了春运安全检查。

  东北局关于机坪专项整治的电报下发后,辽宁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包括有关处室在内的工作组,召开会议布置后续工作,并下发《辽宁监管局关于开展机坪运行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春运督查的要求,辽宁监管局提前对沈阳机场的机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监察员首先听取了沈阳机场在机坪整治电报下发后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检查了机坪监管各类会议及台账记录,之后对机坪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现场询问了行李运输、车辆驾驶等人员的工作时长情况。

  经检查,沈阳机场在东北局电报下发后立即发布了《关于加强航空器活动区安全运行工作的提示》,制定为期三个月的机坪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机场飞行区运行管理委员会召开多次会议落实工作。机场在靠近机位的停车位内施画特殊标志,要求在人车分离时必须设置轮档;在外场监管方面加强监管力度,清除机坪内残旧车辆设备,明确机坪各区域设备设施管理责任分工;要求驻场各单位组织一线机坪作业人员开展机坪作业手册规章制度培训。下一步,机场还将在制度完善、违规事件处置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工作。

  1月30日,辽宁监管局结合春运督查对沈阳机场助航灯光维护工作及FOD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在当日开航前对跑道灯光完好性进行了现场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督促指导辖区各机场开展机坪专项整治工作,并对辖区朝阳机场机坪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