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加强春运期间运行安全监察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运行安全,广西监管局飞标处结合春运安全工作部署和年度监察计划,盯紧盯住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对辖区内和执飞辖区的运输航空公司开展运行安全监察。

  一是抓牢运行安全管理人员。结合对广西北部湾航空开展CCAR-121-R5规章符合性补充审定工作,对运行副总、总飞行师和安全总监的资格要求进行审查,结合公司运行安全情况,检查评估上述管理人员及其所负责的运行安全相关机构是否按要求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调要抓实春运期间运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做好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值班值守工作。

  二是盯住机组资质和航前准备质量。落实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治理工作要求,重点对辖区内运输航空公司、执飞辖区内中小机场的运输航空公司开展停机坪检查。检查中,着力抓住机组人员资质、机组人员疲劳、低温冰冻天气等冬季运行特点等春运期间运行安全高风险领域和环节,对机组人员执照、体检合格证及其限制条件、飞行经历记录、是否掌握天气信息、机组除防冰培训情况等开展核查。

  三是盯紧春运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手册管理监察,检查辖区运输航空公司春运运行安全保障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公司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加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及其衍生风险的防范工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严格遵守安全信息报送工作要求,确保事件信息传递通畅、准确、快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