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加强对广州地区春运高峰期安保检查

  自开展春运安保工作以来,随着年关临近,旅客春运出行进入高峰期。据统计,白云机场近日的旅客吞吐量均高达20多万人,航班达1300多架次。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广东监管局加强对广州地区春运高峰期的安保检查。

  广东监管局于1月28日-30日,组成检查组,对白云机场、南航、国航华南基地的春运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对机场方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航站楼防爆安检、隐蔽报警系统、安检人员定额定员,安检人员资质等;航空公司方面,重点检查了航前协作、安全员勤务派遣、安全员证件及器械携带、客运安保等。通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单位均能按照法规要求严格做好春运安保工作。

  广东监管局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春运安保工作,以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为首要任务。下一步,广东监管局仍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单位的安保工作督导,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安保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