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加强春运期间运行控制安全监察

  近期,为进一步督促航空公司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深圳监管局对东海航空开展运行控制、签派/飞行放行监察。该局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公司运行控制信息系统、签派放行资料保障、签派员资质、飞行签派员值勤时间、应急处置程序以及地空通信等方面内容。

  经检查,公司认真制定了冬季大风和低能见等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置预案,并针对春运期间航班运行情况,合理调配签派值班力量。结合检查情况,该局对公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公司应综合考虑冬季运行特点,加强对天气形势的分析和研判,严把大风、降雪、低能见度等不利天气条件下的放行标准,做好航班运行监控,提升运行控制品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签派/飞行放行流程,加强签派、情报、气象、性能等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春运期间,应合理安排飞行签派员的值勤休息时间,避免出现人员值勤超时现象;四是充分运用运行风险控制系统识别运行风险,及时采取相应缓解措施,有效地降低运行风险,切实提高了公司运行安全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