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监管局开展上海地区冬季运行暨春运安全大检查

  2019年春节将至,为贯彻民航局和华东局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平稳可控。近日,上海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开展上海地区冬季运行暨春运安全大检查。

  前期,上海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大检查领导小组和四个检查组。检查期间,上海监管局局领导带队检查组深入辖区运输航主运行基地、机场AOC大厅、停机坪、华东空管局机关,根据冬季运行和春运工作特点,重点检查机坪运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安全信息报送、应急值守制度。检查组要求各企事业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春运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扎实有效地做好民航春运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目前共检查运输航空单位5家,通航单位2家,上海虹桥、浦东两场停机坪检查4次,华东空管局和中航油华东分公司等单位。

  此次大检查工作将持续至春运结束,上海监管局下一步将重点抽查各单位在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工作期间在岗在位情况,前期排查的隐患问题是否制定整改计划并落实到位,事件信息是否做到“应报尽报”,是否存在紧急事件和重要事件的迟报、瞒报、漏报的现象。上海监管局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确保上海民航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安全、顺畅、便捷、平稳”的民航春运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