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虹桥塔台为春运保驾护航

    

  开年最重要的保障任务“春运”已正式启动,这场被外媒称为“全球最大的人口迁徙”承载了国人对团聚的期盼对故乡的温情,而管制员在幕后致力为每一段归家的航程铺设坦途。

  

  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民航客运量将超过7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作为空管保障的一线单位,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虹桥塔台管制室提前部署、严密组织、积极应对。针对今年春运开始较早的特点,为圆满完成任务,春运前一周,虹桥塔台厉兵秣马,召开动员大会,贯彻传达相关文件,完善特殊情况文本演练的英文操作指引,开展低云低能见、除冰雪、大面积延误等复杂天气特殊保障的系列学习。春运的第一周,每日航班起降增量已达32架次,面对航班短期内激增、执勤战线不断被拉长,虹桥塔台管制室加强值班管理,不断增强各管制席位团结协作的工作能力,加强对运行和现场的管控,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的理念,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虹桥塔台管制室将在空管中心的统一部署下,以“安全、顺畅、便捷、平稳”为目标,努力确保春运工作的顺利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