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加强春运期间运营管理

  春运伊始,海南监管局组织对辖区民航机场的春运保障设备、岗位人员安排,春运高峰时段的保障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春节保障及后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机场管理部门要建立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梳理和完善各项保障预案;二是加强机场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烟花爆竹危险物品运输的宣传教育,加大春运期间旅客携带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力度,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机场运输安全、航班正常;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畅通的消费者投诉渠道,规范消费者投诉受理、回复、处理的工作流程,切实做好消费者事务工作;四是加强信息管理工作,机场各保障部门之间要建立信息沟通和联系渠道,逐步建立机场信息共享机制,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进行处置和报告。

  在检查中,海南监管局进一步要求各机场公司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安全头脑,牢记 “安全、服务、顺畅”的管理理念,确保春运航空安全、服务优质、保障顺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