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航有序应对特殊天气 春节期间生产运行稳中有升

  今年春节期间,江苏民航春运工作先后经受了低能见度和降雪天气的严峻考验。除夕,南京机场大雾,机场紧急启动了低能见度运行,未取消一班航班,确保了旅客都能及时回家团圆。2月7日夜间起,江苏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江苏民航各单位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有序做好春运出行高峰期间冰雪灾害天气处置和运行保障。民航江苏监管局加强值班信息报送流转,通过现场值守、远程视频、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辖区机场应对降雪保障情况。分管领导带队进驻南京机场,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机场及驻场单位冰雪天气航班延误处置工作,召开运行协调会,加强各部门间沟通配合,提升特殊天气下运行保障效能。南京机场本场自7日夜间起持续中雪强度,跑道关闭,8日凌晨4点开始进行跑道、机坪、航空器及场区道路除冰雪,出动8台大型吹雪车连续作业,始发航班采取统一除冰雪模式,跑道开放前对51架次航空器进行除冰,使用除冰液23吨左右,防冰液2吨左右。首个出港航班HO1651于09:55起飞,首个进港航班MF8086于09:34降落。正值春运出行高峰,受天气影响,延误滞留旅客数量最多时达7000余人。机场及时启动并升级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长时间延误和取消航班下的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协调流量室,争取南京出港航班不受限。国内、国际27条通道全开,安检、地面服务和民航公安部门加强隔离区内的巡视力度,共同维护秩序。当日南京机场共保障航班进出港440架次,机场放行正常率42.65%。此外,无锡,常州,南通,扬州泰州机场在本轮降雪过程中,提前布置,有序组织,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奋战,高效完成除冰雪工作,早高峰运行秩序良好,共取消航班6架次,延误航班60余架次,旅客服务保障落实到位。2月9日,南京机场日旅客吞吐量达到创纪录的104797人次。

  今年春节期间,江苏辖区内各机场保障形势总体平稳,共计运送旅客1084881人次,较去年春节期间增长8.8%,航班总计8130架次,较去年增长15.2%,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