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运民航安保监察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运后半程民航安保工作,辽宁监管局于2月12日对沈阳地区民航部分单位民航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机场、运营航空公司等重点单位春运安保工作持续部署及开展情况。监察员检查了部分一线单位领导值班情况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机场旅客安检勤务、控制区通行管制、航空器地面监护、公共区域治安管控等重点安全环节安保措施执行情况、消防战斗备勤、消防设备备战等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夜间机场航空器道路交通管理及运行情况,抽查了个别航班飞行中安全保卫职责、安保措施落实等工作。

  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辽宁监管局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春运后半程民航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不松懈。各单位要针对节后旅客返程、外出形成的运输高峰实际,抓好春运安保措施持续落实工作,防止出现节前、节中紧张,节后松懈现象。二是应急不忙乱。在思想上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在工作中要反复熟悉预案及演练,做到遇事不慌,应对有序。三是值班不缺位。特别是一线运行单位及安保部门值班领导,要在一线值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