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春节期间持续做好春运安全督导

  2019年春节期间,初一、初二湖北辖区连续出现能见度低于100米的大雾天气,武汉机场、宜昌机场都启动了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湖北监管局值班局领导与值班员依次前往武汉机场AOC、TOC、候机楼了解情况,并在空管分局参加了民航局运控中心电话会议,协调各单位积极保障航班运行。初五、初六由于低温天气影响,湖北辖区数个机场启动冰雪保障预案。值班局领导也前往一线,敦促各部门认真保障除冰雪工作,确保飞行安全。

  春节值班期间,湖北监管局对辖区单位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节假日安全意识,防止麻痹大意。二是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保障春节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三是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接听值班电话,保证联系渠道畅通。四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奋战在民航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经各方努力,湖北辖区顺利完成春节假期民航运输工作。据初步统计,2019年春节黄金周七天(2月4日-2月10日)湖北辖区共起降航班5589架次,与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比增加16.5%;旅客运输量721537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2.6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