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监管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春运黄金周保障任务

  春运以来,山东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顺畅。春运前监管局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部署春运工作。春运开始第二天,又召开了驻济南机场各保障单位参加的协调会,会上各单位汇报了春运准备情况,监管局领导从严守安全底线、加强信息沟通、做好特色服务、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春运黄金周期间山东辖区8个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6.4万人次,同比增长10.2%;起降5496架次,同比增长8.8%。加上青岛,山东9个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9.7万人次,同比增长6.4%;起降8814架次,同比增长5.3%。同期山东省内铁路运输方面发送旅客228.8万人,日均32.7万人,同比增长7.6%。道路运输方面班车趟次22.3万次,发送旅客265.7万人。水路运输方面发送旅客20.57万人,同比增长7.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