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黄金周民航云南地区运送旅客143万人次

  按照民航局、西南局对于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安全、便利、满意”的目标,秉承“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核心理念,严守“飞行安全、真情服务”的工作底线,春节黄金周期间,民航云南地区各机场共保障航班10719架次,同比增长1.29%;旅客吞吐量1431423人次,同比增长3.99%;货邮吞吐量4825.625吨,同比增长38.62%。其中,昆明长水机场7071架次,同比减少1.33%;旅客吞吐量981842人次,同比增长2.18%;货邮吞吐量4462.714,同比增长39.42%,机场放行正常率91.32%。2月10日,昆明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15.4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后半程运输保障工作,云南监管局将认真贯彻民航局和西南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保障春运运输安全;二是科学调配运力,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合理安排班次计划,全力做好春节返程和春运后半程的运输保障工作;三是加强应急运力储备,做好春运应急运输组织体系、相应程序、应急措施的统筹安排;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辖区2019年春运工作安全顺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