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认真做好春运后半程安全督导

  为进一步落实好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春运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湖北监管局成立了安全督导小组,对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节后春运工作开展了安全督导。

  本次督导以“防松懈、防麻痹、严规章”为指导,对运力安排、信息通报流程,机组人员配备、应急反应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设备、设施完好状况及配备品是否充足,一线人员是否存在思想麻痹、工作懈怠的现象,特别针对近期南方地区普遍出现的长时间低温阴雨天气,对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湖北监管局进行了现场讲评,要求各单位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的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开展风险管控工作,将“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应对节后的又一轮运输高峰到来,重点做好设备、设施检修及现场安全监察工作,确保春运后期安全工作不松劲,做好春运即将开始的“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