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全流程保障旅客“顺畅飞”

    

  猪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节前航空出行高峰出现。1月28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节前出行特别提醒,全流程保障万千旅客“顺畅飞”。与此同时,为春节期间“人在旅途”旅客精心准备的活动安排新鲜出炉,感受“家一般温暖”。

  T2航站楼年味浓、活动多

  大红的灯笼、福字、年画……T2航站楼大门、问询、值机、安检、候机,目光所及,到处是浓浓的年味。在三楼国内出发大厅中央,365只“福禄家春”年灯仿佛从地面缓缓飞向天空,流光溢彩、蜿蜒致远,承载着归家的心愿,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感受中国年的独特韵味。国内、国际出发隔离区自动步道的迎春拱门上,万树梅花、千门福字、百样诗情,让准备登机的旅客感受春的气息。

  随着春节临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将在航站楼陆续开场。2月1至3日,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来自南京市演艺集团和南京民俗博物馆的演员们,分别为旅客带来歌舞、杂技、南京白局、民乐等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每天下午1点至2点,特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南京市文联和南京禄口机场书画协会的老师挥毫泼墨,为旅客写春联、送福字。旅客在现场还可以体验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亲自教授的剪纸、花灯、糖画、泥塑等多种传统非遗项目。

  1月31日、2月5至7日,机场地面服务部在国内值机C岛、国内出发候机区等区域,工作人员发放明信片,邀请旅客写下新春寄语,贴在专门的展板上。“财神爷”向旅客发放糖果,与旅客合影。

  航站楼开辟南京特色试吃试饮区域,旅客品尝盐水鸭、糯米藕等金陵特色美食,同时挑选南京特色年货。目前,南京禄口机场餐饮门店中既有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永和大王等大众餐饮中的旗帜品牌,也有回味鸭血粉丝汤、金陵小吃、大碗皮肚面等南京特色小吃,还有世界连锁品牌星巴克等,让旅客在禄口机场“有的吃,有的带”。

  高峰时段“从容出行”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日均进出港旅客已达8万多人次。高峰时段,T2航站楼112个值机柜台和21个安检通道全部开启,身穿绿色马甲的“无忧畅行”引导人员在值机岛引导分流旅客,并协助无交运行李的旅客在自助值机柜台办理手续,缩短旅客排队等候值机时间。

  针对“无成人陪伴儿童”,机场推出“微信瞬间”服务,实时向送行家属报告候机动态。在儿童旅客候机区,孩子可以阅读、玩耍,工作人员作为“爱心妈妈”全程陪伴、照顾孩子。春节期间,出国旅游包机较多,部分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起飞前5小时,支持在A岛国际值机区自助值机设备上自助选位,旅客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办理;家庭旅客凭办好的登机牌,只需1人去柜台托运行李,节约办票时间,缩短旅客等候时间。

  “冬衣无忧保管”服务面向机场所有航班旅客,每天早上6点半至晚上11点,将羽绒服等厚重的外套寄存到位于值机区B岛后的小件寄存处免费存放,返程时直接到到达层旅客服务中心领取即可,机场工作人员会根据寄存时旅客填写的返程航班信息提前准备好。位于T2航站楼到达层的旅客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问讯服务,旅客遗失物品的保管、查询和领取,收发邮件、传真、打印等商务服务,轮椅、雨伞、充电宝租借服务均可一站搞定。

  春节期间,旅客尤其是南京周边城市旅客抵离机场还可以选择城市候机楼班车“一站直达”,省去自己开车和携带行李换乘公共交通工具之苦。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苏皖两省共有30座城市候机楼,每天往返班车402班次,旅客可在当地城市候机楼换好登机牌,直达机场。机场南京南站候机楼不仅可以办理值机手续,还可以托运行李,旅客凭本人当日高铁票、大巴票,乘坐机场大巴享受半价优惠。

  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南京空港口岸20条自助通道全部开放。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出入境旅客平均通关时间仅需10秒左右,拍证、刷脸、按指纹后即可迅速自助完成边检查验手续。持有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的中国居民,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有效签注的内地旅客,无需备案即可入境自助通关。特别要注意的是,自助通道每次仅限一人通过,带孩子的旅客仍需从人工验放通道通关。

  春运安检特别提醒

  春运期间,携带儿童出行的家庭旅客较多。机场安检部门提醒,16周岁以下的中国大陆地区居民乘坐国内航班,可使用身份证,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学生证,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等有效乘机证件乘机。烟花爆竹属于禁运品,请勿携带。液态物品禁止随身携带,旅行自用的化妆品等请盛放在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瓶子内,并接受开瓶检查。婴儿旅行的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在航空旅行途中必需携带的液态物品,要经安全检查确认后,方可随身携带。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体积不得超过20*40*55厘米,如超过运输标准,请提前办理托运手续。充电宝、锂电池,须随身携带,不得办理托运,且标识清晰,完好无损,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如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须经航空公司批准,每人限带2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