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 从青岛机场出行将更顺畅舒心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青岛机场提前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春运特点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努力为每一位旅客营造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环境。今年春运期间(1月21日~3月1日,共计40天),青岛机场预计起降航班1.94万架次,运送旅客270.3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3.5%、2.9%。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2月3日(农历二十三至二十九),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9日~19日(正月初五至十五)。今年春运期间,青岛机场新开通的青岛-芽庄定期航线,每周二至周日均有航班;其还将增开至富国岛、济州岛等城市的国际航线,加密至南昌、昆明、齐齐哈尔等多条国内航线,方便旅客出行。

  

  新增加密多航线,旅游胜地一站通

  青岛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机场现已开通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31条,其中墨尔本、温哥华、伦敦等洲际航线客座率稳健增长,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并于1月新开通了青岛-芽庄的定期航线,由青岛航空与越南越捷航空承运;日韩门户枢纽优势进一步加强,日均往返达到55班次,并计划于春运期间新开通往济州岛的直航航线。此外,青岛机场还将开通至富国岛、高雄的包机,加密昆明、南昌、齐齐哈尔等多条航线,满足市民在春节假期外出游玩的需求。

  信息技术强助力,便捷出行见真功

  今年是青岛机场启用“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后的首个春运,国内旅客无需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直接凭办票时产生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进行安检、登机,为出行节约了宝贵时间。在推出无纸化登机的同时,青岛机场还加强了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设备的应用,达到办票手续“五步骤一分钟”,实现自助值机、托运、登机、行李查询的“全流程自助一体化”。此外,还在到达行李提取区新增行李可视化系统,便于旅客第一时间了解托运行李的到达进程。

  真情服务不放松,贴心举措暖人心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团队功能,青岛机场在候机大厅安排了志愿服务巡视岗位,负责及时引导旅客到相应柜台办理出行手续,以及为无陪老人、无陪儿童提供登机牌打印、行李托运、登机协助等全程无缝隙服务,保障旅客假期顺利出行。青岛机场还以“经理+业务骨干+业务员”的模式在国内14号安检通道后新增综合服务台,集中处理安检通道内的旅客争议问题,向旅客解读民航安检法律法规,协助旅客办理快递、物品暂存、托运等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旅客快捷出行。

  运行保障破难题,高效出行不等待

  在春运期间,青岛机场在航班正常方面也采取了多项举措。他们将利用A-CDM(机场协同放行系统)加强整体管控,加强航班进程监控管理,统筹做好资源调配,盯紧航班保障全流程,让航班出港排序更加精准高效。同时进一步完善冬季雨雪、大雾等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充分运用HUD(平视显示仪)实施RVR150米起飞程序,提高青岛机场在低能见天气下的运行效率,有效减少航班延误,及时保障旅客出行。

  青岛机场的春运保障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架架起起落落的飞机,为万千旅客筑建了来往岛城的天路,而每一位青岛机场人则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自身的真情服务,为往来青岛的旅客提供顺畅、贴心、温暖的出行感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