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督查石家庄机场春运首日旅客服务保障情况

  1月21日,河北监管局徐峰副局长(支持工作)带领运输处、空防处监察员对石家庄机场春运首日的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徐峰一行会同河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对T2航站楼各关键岗位的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走访。在T2航站楼3号门,体验了安检防爆检查流程;在航站楼大厅,检查了公安巡逻、值机、问询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安检区,检查了公安电子巡逻、安全检查、危险品信息告知等情况;在隔离区,了解了母婴室等设施设备的建设情况,对登机口、中转服务柜台的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进港行李提取区,对旅客进港服务各保障流程进行了询问和检查。

  徐峰指出,2018年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了1133.25万人次,晋级千万级机场序列,机场放行正常率以及基地公司航班正常率较2017年显著提高,这是各单位眼睛向内、深挖潜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当前已进入春运保障阶段,各单位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春运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牢守安全底线,认真将春运保障方案落到实处;二是要针对春运市场需求,认真组织好节日加班和包机运输,体现真情服务底线,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三是要切实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四是要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值班制度,团结一致无缝开展协调配合,既要保安全,又要保正常、保品质,巩固树立民航真情优质的服务标杆形象,为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另外,春运首日保障现场,河北机场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驻场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青春护航、暖冬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春运期间青年志愿者将持续开展“三帮一优”服务活动;河北航空地面服务部设置了以“蜂鸟服务”命名的值机、乘机、行查等系列服务站,服务内容包括:指引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安检手续、行李托运;为老幼病残孕及晚到旅客提供电瓶车摆渡服务;为旅客提供行查及寻找遗失物品服务;为衣着单薄旅客提供热水服务等暖心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