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把候机楼“搬”到高铁站

  1月24日上午,来自安徽安庆的旅客杨先生办好值机手续,托运完行李后并不着急赶往机场,而是打开手机导航查询南京旅游景点,“我是晚上的航班,提早到南京,想先去总统府玩玩,再去机场,只用带一个随身小包游览,真是太方便了!”

  在高铁站就能完成值机和托运手续,旅客可空着手赶飞机。从去年12月1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试运行至今,累计发送旅客已达1.3万人次,办理值机人数7800多人次,托运行李重量突破51吨。今年春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推出优惠活动,旅客凭本人当日终点站为南京的高铁票或者长途大巴票,可享受机场大巴票半价优惠。

  春运开始后,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新增两台自助服务机,不仅可以购买机场大巴的车票,还可以直接购买火车票、汽车票,网上订票的旅客也可以在设备上直接取票。操作手续和汽车站、火车站的自助机一样,简单方便。据统计,目前从高铁转运至候机楼的人数占旅客总数的26%。今后,旅客购买高铁票、公路票、飞机票有望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统一的平台上购买与办理。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地面交通运行管理部副部长韩俊伟介绍,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运行后,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来到这里办理相关手续。春运开始后,旅客人数快速上升,单日运送旅客数量达434人次。为了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详细规划安排机场大巴的线路与班次,首班车为早7点,末班车为21点,每半小时一班,准点发车。

  据介绍,在南京南站办理值机,可缩短去机场办理手续时间约1小时。与此同时,南京禄口机场的辐射半径通过高铁相当于扩大 300 公里左右,覆盖城市由过去辐射半径 200 公里内的马鞍山、芜湖、滁州、镇江等,扩大到枣庄、徐州、宿州、六安、安庆、池州、铜陵等,覆盖区域人口由过去 2000 万扩大到至少 5000 万。

  据悉,南京禄口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将机场、高铁、地铁、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多种运输方式无缝衔接,在目前办理国内航班值机手续的基础上,很快将打通国际航班,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多便利。(吕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