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真情服务2019年春运工作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全、便捷、顺畅”的需要,武汉天河机场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精心策划组织做好本次春运保障,让这个春运变得更加不同。

  一是让旅客出行更随心。武汉天河机场与多家航空公司积极协调并落实了2019年春运4000余班的加班计划,重点增开了武汉往返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博鳌等地的航班,在境外旅游方面加班了往返香港、澳门、台北、首尔、甲米的国际及地区航班。整个春运40天,回乡探亲航班加班可达2000余班,在航班时间上给旅客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航班时刻基本可以保证全天候送旅客回家。

  二是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武汉机场提前组织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消防安全、空防安全、人员安全、规章标准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到安全管理无盲区、无死角。1月21日起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入口开始实施24小时全天候常态化防爆检查,T3四层出发厅大门将全部实施防爆检查,一层9、12、13号门关闭,10、11号门实施防爆检查。

  三是让旅客出行更暖心。春运首日,湖北机场集团联合武汉广播电视台、民航湖北空管局、东航武汉有限公司等单位轮番登台,在T3航站楼举行了“迎春运”系列文艺活动,过往旅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合影,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让这个春运旅途更温暖。

  四是让旅客出行更放心。武汉天河机场布置了温馨的母婴室,为携带婴儿的旅客免费提供尿不湿、温暖器、儿童游乐设施等,竭尽所能地帮助解决母婴旅客在旅途中可能遇到的不便与困难。

  五是让旅客出行更贴心。武汉天河机场号召航站楼内驻场单位全体党员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在30多个一线志愿服务岗位上,集中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春运开始以来,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了快速增长,1月21日-23日分别运送旅客7.06万人次、7.23万人次、7.4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6.06%、22.69%、20.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