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连续五年为旅客“送春联”

    

深圳机场连续第五年举办“送春联”活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黄畅 报道:随着春节临近,深圳机场也迎来了节前返乡客流高峰,单日出港客流连续多天超过8万人次。除了日渐增多的旅客,航站楼内的春节气息也越来越浓。今天(29日)上午,多位书法家在航站楼出发大厅现场挥毫,为乘机旅客写春联、送祝福。三个小时的时间,共为来往旅客送出近千幅手书春联。

 

  当天活动共为来往旅客送出近千幅手书春联

  据了解,作为今年全市“祝福到家”新春文化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深圳机场集团、深圳发布厅、宝安区文联承办,这也是深圳机场连续第五年举办“送春联”活动。活动当天,现场喜庆的氛围吸引了不少旅客参与。活动开始后,书法家们铺好红纸,调好笔墨,潇洒挥毫,现场为来往旅客手书心仪的新春对联。一幅幅寓意美好、年味十足的春联,不仅为乘机旅客传递了浓浓的年味,也温暖了旅客的返乡路。

 书法家为来往旅客手书心仪的新春对联

  “我很喜欢手书的春联,特别有年味。”刚从书法家手中接过春联的詹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长住比利时,今年侄子在吉隆坡乔迁新居,老两口是准备从深圳中转去吉隆坡过年。“深圳刚开了直飞布鲁塞尔的航线,我们从深圳中转去吉隆坡很方便,这次还能带一幅手写春联去过年,很有意义。”

  

  旅客拿着手写的春联合影

  近年来,随着深圳机场国际航线越来越多,写春联这样极具中国文化传统特色的活动,也吸引了一些从深圳乘坐国际航班的外国旅客。当天活动现场,一位准备飞去越南的墨西哥小伙Alberto请书法家手写春联“肥猪拱户门庭富,紫燕报春岁月新”。“我虽然不知道这幅春联讲的是什么,但我知道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很喜欢。”

   深圳机场春节景观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留影

  “在机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展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也可以为旅客春运乘机带来更好的体验。”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深圳机场除了在节前举办“送春联”等活动,航站楼内还布置了新的春节景观“榕花福归”。景观造型取自南国榕树,搭配仿真柿子,结合大红灯笼、福帖等传统春节元素,寓意着“繁荣汇聚,事事平安”。新的节日景观也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留影,感受节日的喜庆和祝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