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航空高质量完成春节黄金周航班保障任务

  

  2月4日至2月10日,大连航空共执行航班360班次,运送旅客46456人次,客座率85.12%,在华东、西北、华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多冰雪、大雾低能见的恶劣天气下,航班正点率达到了85.7%的较好水平,高效地保障了旅客节日期间正常出行的需要,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连航空的真情服务得到了旅客的高度认可。2月4日除夕,大连航空在由大连飞往成都的CA8971航班上开展了除夕特色主题航班活动,新春民俗、春联送福、抽奖等互动活动让旅客在回家途中品味到红红火火的浓浓年味儿,一位美国旅客表示很幸运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大连航空地面服务人员将国航大连自营休息室装点的焕然一新:灯笼、鲜花、气球以及笔、墨、纸、砚营造出乐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许多旅客纷纷挥笔泼墨,留下了一幅幅满载着祝福与感谢的新春对联。节日期间,大连航空还联合大连机场每天三次为乘坐大连航空航班的旅客送上机模、颈枕、眼镜袋等精致的贴心纪念品。

   

  大连航空部署优化的运力编排切实方便了旅客假期短途出行需求。节日期间,大连航空新增的大连-佳木斯往返航班,与现有的北京-大连、北京-佳木斯航班形成了三地互补的班期和时刻,使旅客可以自主选择出行线路,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时段座位紧张的情况,切实满足广大旅客旺盛的春节出行需求。

  大连航空在节日期间加强了航班生产组织工作。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强化值班力量。各部门不断强化空地配合,加强信息沟通。运行控制中心做好航班放行和运行监控工作,机务工程部严格除、防冰作业操作,飞行部严把机组力量关,客舱服务部较好地保证了航班的派遣衔接和顺利执行,并在大连出港的航班上增配了水饺、“猪事顺利”小点心,航站服务部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各部门还加强重点航线的安保力量,严格落实清舱制度,确保了空防安全。

   

  春节是张灯结彩、阖家团圆的日子,2月5日大年初一,大连航空18名干部员工不辞辛苦,赶赴锡林浩特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由3名教员带飞9名学员的本场训练飞行。在锡林浩特机场等各驻场单位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大连航空共计完成了70个架次起降训练以及2名机长2名学员的资质训练,为春运生产、运力引进以及安全运行筑牢了坚实基础。大连航空奋战在航班生产保障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广大旅客构筑起安全、温馨的春运旅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