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工作岗位 践行真情服务

  春节,是家庭团圆,阖家幸福的日子,预计2019年春运,全国民航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民航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为了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坚守在工作岗位,诠释着最美“敬业福”。

  2019年春节前夕,为严格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确保旅客顺畅出行,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以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消费者事务中心在春节前提前做好排班计划,要求各航空公司和机场将值班计划报备消费者事务中心,做好春节期间投诉咨询的快速对接准备。民航局运输司督促节日值班安排,航科院领导亲自到值班现场检查值班任务落实情况,看望值班人员。

  春节期间,消费者事务中心保持热线电话畅通,第一时间受理旅客投诉及咨询。并建立信息共享和应急保障机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及时将旅客诉求反馈至相应单位,督促其及时处理,快速解决问题。据统计,春节期间共计接听投诉、求助和咨询电话200余个,帮助旅客解决了旅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密切关注民航旅客的服务保障状况,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维护了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广大民航旅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2019年,消费者事务中心将坚持“真情服务”再出发,一个投诉一个投诉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以更优质的服务提升广大民航旅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争取实现民航强国的目标再立新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