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2019民航工作重点->正文
重点九: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行业全面贯彻落实。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把德才标准,拓宽用人视野,坚持公正用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干部监督;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局属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换届选举制度,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突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五个专项治理”成果;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案件;深入推进内部审计和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组织开展党组巡视,局属单位全面开展巡察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深化“最美民航人”宣传展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青年文明号创建等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