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即是爱:海航“店小二”春运首日
来源:中国民航局2020-01-15 15:26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的新年愿望许下才不到10天,为期40天的春运“大戏”已正式拉开帷幕。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4%。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海南航空预计加班超过600班,运输旅客480余万人次,日均运输旅客达12余万人次,力求以高品质的运行和服务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无论是踏上归乡的旅途,还是举家同游新奇目的地,这一天,与爱你的家人团聚,才是这一年中最完美的落幕。出发即是爱,春运第一天,海航“店小二”忙碌在不同岗位的身影,只为开启你的温暖团圆路。

  

  天还未亮,值机柜台前人头攒动。一枚印上归期的机票,是忙碌了一年的最美好的句号。

  北京T1航站楼海南航空值机区的一片“真情红”在冬日的清晨里显得格外温暖。

  海航“店小二”在党员先锋岗上耐心解答旅客的出行疑问,近年“反向春运”盛行,越来越多父母选择飞到孩子工作的城市团圆过年。

  

  接过旅客的身份证进行扫描、打印登机牌、在托运行李上绑上行李条……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值机员就完成了整个动作流程。在春运高峰期,这套动作每天要重复一千次,在确保安全、便捷的前提下,海航“店小二”尽量超越旅客的期待值,给他们的春运旅途带去温暖。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民航229个机场实现“无纸化”出行。遇到机场出行高峰,海航“店小二”耐心指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台办理登机牌。

  即将保障春运早班机的乘务组在黎明的微光中签到,冷静有序的画面与机场的热闹红火形成有趣的对比。

  在航班起飞前约2小时,乘务组召开航前准备会,讨论各种准备事项,包括旅客的特殊需求和应急处置事项。

 

  除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乘务员还需要严格执行各项飞行标准,做到专业、细致,为春运保驾护航。

 

  集结出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广大春运出行的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

 

 

 

  航站楼里热火朝天、年味十足,机坪上则是另一番紧张而忙碌的景象。

 

  海航技术机务正在对即将起飞的飞机进行检查,春运保障,变的是航班量,不变的是对职业的热爱和坚守。

 

 

    行李运输、餐食配送、机组上机进行航前准备工作、飞机绕机检查结束……当一切准备就绪,海航“店小二”们开始组织旅客有序登机,用真诚与微笑开启下一程风景。

  

    另一边,海航“店小二”在抵达厅协助旅客提取托运行李。春运期间,增加的不仅仅是航班数量,还有旅客的行李。

 

(本文图片由 蔡林昊 拍摄)

  考虑到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大都带着新春过年的物品,海南航空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处置效率,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即使行李延误晚到,但是海航“店小二”的真情服务却从不延误。

  这是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也是40天春运保障的开始。在繁忙的春运高峰期,海航“店小二”将会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让每一位满怀期待的旅客平安回家,舒心过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