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2020年春运预计运送旅客超315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局2020-01-19 16:25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三亚作为春节出行的热门城市之一,届时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客流相互叠加,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将出现春运高峰提前、客流量相对集中等特点。三亚机场高度重视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利用现有保障资源,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运输保障工作安全、平稳、高效。

  据悉,今年春运三亚机场预计执行进出港航班16880架次,旅客吞吐量可达315.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8.2%和4.6%,日均执行航班422架次,同比增加32架次,日高峰可达430架次,同比增加39架次。为满足往返三亚的旅客出行需求,三亚机场一方面积极协调航空公司调配运力,通过调换大机型等措施增加座位数,另一方面多次拜访民航局和中南空管局,最终批复三亚机场春运加班14班/日。

  今年春运期间,三亚机场航班量及宽体机数量将大幅增加,被誉为“智慧大脑”的A-CDM系统(机场协同决策系统)将在今年春运中“大显身手”。该系统集航班离场管理、进场管理、天气预报、运行监测功能于一体,服务面向机场、空管、基地航空公司等运行保障单位,以保证各单位及时掌握飞行区、进近和离场排序等重要航班信息,使放行透明化、运行规范化,A-CDM系统将全面助力三亚机场的智慧运营和智慧管理,在提升春运期间三亚机场航班正常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另外,三亚机场还推出一系列温馨服务举措,温暖旅客的春运回家路: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建立沟通机制,根据航班变换情况增加机场出租车运力,同时做好应急大巴车备份,协助旅客顺畅出行;优化停车场、航站楼内标识标牌,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指引服务;针对大型团队或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推出“预约安检”服务,可根据需求开设专检通道,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国内头等舱休息将推出春节特色餐食、饮料等,以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三亚机场客服热线0898-9612333将全天候为旅客的出行答疑解惑,工作人员将用真诚专业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凤凰于飞 温馨相随”的出行体验。

  因春运期间出行客流较大,三亚机场在此温馨提示:请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错峰出行,及时关注航班信息,建议旅客提前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