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协举办“立足小客舱 真情暖春运”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2020-01-13 15:36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只要旅客在,我们的责任就一直在。”1月10日是春运首日,在中国航协举办的“立足小客舱 真情暖春运”座谈会上,来自国航、南航、上航、川航等14家航空公司的乘务员通过讲述岗位上的真情故事,交流经验,分享感动,共同温暖旅客回家路。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座谈会上勉励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带着真心真情,用实际行动确保民航春运安全、顺畅、舒心。中国航协各主要在京会员航空公司优秀乘务长代表70余人参会。

  此次参会交流的乘务人员是中国航协客舱委编写《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新时代的中国民航客舱乘务队伍》一书中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风挡玻璃破裂的川航航班的生死时刻、国航CA983航班的紧急撤离、蹲在客舱内为老人喂饭的真情瞬间,乘务员代表分享的工作经历饱含对岗位的热爱和对旅客的真情,是对当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诠释。

  听完大家的分享,吕尔学表示,客舱服务是民航服务的重要环节,是向社会展示民航形象的重要窗口,是直接联系民航和旅客的桥梁纽带。中国航协自提出“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倡议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客舱服务工作呈现出新面貌。这些付出和积累,生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生动践行了真情服务理念。希望广大乘务员响应“立足小客舱 真情暖春运”倡议,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航局对春运工作部署要求。一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在扎实细致的客舱工作中不断发扬光大。二要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系统加强客舱管理。三要努力践行真情服务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全身心投入春运服务保障,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作为特邀嘉宾,曾获得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使侯斌也来到了座谈会现场。他分享了个人奋斗历程,鼓励乘务员立足本职岗位,勇于突破自我;也表达了一名特殊旅客对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的感谢和期待。

  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在会上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中国航协“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一书,激励乘务员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拉近民航与旅客的距离。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对全行业是一次大考。希望乘务员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拿出奉献精神,打赢春运攻坚战。

  会上,中国航协向与会乘务长赠送了定制版《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新时代的中国民航客舱乘务队伍》一书,并将陆续向其他会员航空公司赠送8000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