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一:办好一系列民航领域涉及国家全局的大事要事
来源:中国民航局2020-01-07 16:35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果断停止波音737MAX8机型的商业运行。从航空安全技术标准出发,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果断停止波音737MAX8机型的商业运行,消除了发生航空安全事故的最大隐患。

  ——及时对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安全风险警示并采取有力措施。按照符合国际惯例的航空安全保障要求,及时对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安全风险警示并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控涉及内地的输入性安全风险。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建成投运。以打造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为己任,紧盯“6.30竣工、“9.30”前投运两个关键节点;又严格把握建设标准和质量,保证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建成投运,实现“精品、样板、平安、廉洁”四个工程要求。

  ——最高票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在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大会上,我国以最高票数第六次连任一类理事国,提出了中国民航改进国际标准和全球民航治理的方案。

  ——零差错、零失误完成了一系列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军运会、进博会、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等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阅兵保障等重大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