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

改革发展

1978.12-2012.11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外商投资民航政策出台

  199456,经国务院批准,民航总局、外经贸部联合印发《关于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有关政策的通知》,有条件地允许外商投资航空公司、机场、飞机维修和民航相关企业。

  2002621,民航总局、外经贸部、国家计委联合印发《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扩大了外商投资范围,拓展了投资方式,放宽了外商投资比例,增加了外商管理权力,更好地体现了扩大开放的要求,并在此基础上相继出台一系列的补充规定。《关于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有关政策的通知》同时废止。

  20061218,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与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以增资扩股方式组建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合资)正式挂牌成立。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为公司成立揭牌。这是我国实施《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以来,国内民用机场中首家整体对外合资的机场。

 

《关于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有关政策的通知》

 

《 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