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跨越发展

2012.11 至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本期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7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公司基地以及邮件处理中心,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远期规划建设“四纵两横”6条跑道,12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80万吨的需求。

  2021122,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始真机试飞。上午1010分,四川航空A330“成都大运号”率先降落在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上,随后国航波音747-8、东航波音777-300ER、祥鹏航波音737-800、成都航ARJ21、南航空客A380-8005分钟为间隔,相继在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平稳落地。

  随着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中国大陆第三个拥有两个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

 

 

2020年9月10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四川省省长尹力调研正在建设的天府国际机场

完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试飞任务的中国南方航空A380-800飞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