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跨越发展

2012.11 至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三个敬畏”宣传教育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20204月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指出,民航人都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力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416,民航局印发《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安全整顿,及时总结借鉴经验,切实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促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落地。

  4月中旬至10月底,民航局在全行业范围内开展了“三个敬畏”教育征文活动,共收到超过200家行业单位的3700余篇稿件,其中超过3000篇稿件来自于基层一线岗位员工。经评选,共选出特等奖5篇、一等奖15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80篇、优秀奖200篇,并将部分获奖作品收录《常怀敬畏之心 守牢安全底线——“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征文优秀作品选》。20213月,民航局印发《民航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指导意见》,将“三个敬畏”作为作风建设的内核,全面规范并持续完善长效机制。

 

民航局印发《关于做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常怀敬畏之心 守牢安全底线——“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征文优秀作品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