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跨越发展

2012.11 至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出台

  202013,民航局印发《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型机场建设的主导性文件。《纲要》指出,到2035年将实现标杆机场引领世界机场发展,全面建成安全高效、绿色环保、智慧便捷、和谐美好的四型机场,为全方位建设民航强国提供重要支撑。

  《纲要》明确了四型机场建设五方面主要任务,即建设平安机场,严守安全生命线;建设绿色机场,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机场,推动转型升级;建设人文机场,实现和谐发展;为新时代机场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基础。围绕这五方面主要任务,重点推进20项举措。113日,民航局召开《纲要》宣贯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1029,以“聚力四型机场助力民航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发展大会暨成果展在厦门举行。这是一次推进实施《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提升四型机场建设水平,助力民航强国建设和新时代机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发布了《四型机场建设导则》《四型机场要素库》《人文机场建设指南》《民用机场百科2020版》,公布了《2020年度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名单》。

 

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2020年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发展大会暨成果展

民航局印发《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