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跨越发展

2012.11 至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投运

  2019925,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机场正式投运并巡览航站楼,代表党中央向参与机场建设和运营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仪式并致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世纪工程。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并亲切接见机场建设者代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场的规划、建筑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对民航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巨大褒奖。

  925下午,民航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927日,民航局印发通知,进一步就全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重大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于20121128日由国务院第2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41226日开工建设。201722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习近平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考察,在工程指挥部观看视频短片,察看机场模型,结合展板了解机场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听取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情况汇报,并到航站楼工地平台察看建设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机场是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图为通航后的第一个航班,即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CZ3001次航班

  

  2019年9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图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与机场建设和运营的工作人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