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跨越发展

2012.11 至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向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学习

  2018930,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当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机组成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飞行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看似平凡,但保障每一个航班安全就是不平凡。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930当晚,民航局迅即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业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

  2018514,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长刘传健等全体机组成员沉着应对,克服高空低压、低温等恶劣环境,在多部门密切配合下,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1868日,民航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611日,民航局召开“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事迹报告电视电话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

民航局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民航局召开“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事迹报告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