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跨越发展

2012.11 至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

  201813121日,以“共享 包容 协作 共塑亚太航空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伯纳德·阿留、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宣言》,该宣言从航空安全、空中航行服务、事故调查和人力资源等方面表达了亚太民航各成员国的共同关切、共同立场、共同愿景,既是展现亚太各国致力于民航合作的政治宣示,也是未来一段时期推动亚太民航发展的多边政策指南。宣言的落实将会促进亚太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发展。

  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是围绕亚太民航事务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

 

 2018年1月31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上讲话

 

2018年1月31日,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

《北京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