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召开

  7月1日,民航局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民航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民航局财务司、质监总站介绍了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经验,4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岗位,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

  董志毅在会上要求,民航局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董志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民航局直属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青年干部将完整经历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变,是实现民航强国目标的关键一代。培养青年干部,最重要的是加强理论武装。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最重要的是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看家本领,特别是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担当起建设民航强国的光荣使命。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让青年干部真正学习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让青年干部学习活起来,丰富学习形式载体,组织青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民航发展史教育、当代民航精神教育;要让青年干部把学和用结合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高政策研究、规章制定、行业监管、狠抓落实的能力。三要聚焦目标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组织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狠抓年度重点工作和深化改革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2019年度民航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代表,民航局直属机关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