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6月25日至26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主持会议并宣布了空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区域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红和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处长吴桂韩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讲授专题党课。空管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高毅指出,按照中央“各级领导班子要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列出专题,交流研讨”的要求,结合民航空管系统实际,空管局党委集中学习研讨将围绕守初心受洗礼、敢担当勇作为、强本领践使命三个专题,组织三次集中学习,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组织专题辅导讲座、集中自学、警示教育和交流研讨等,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提高学习成效。

  高毅强调,空管系统各级党委一定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民航空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务必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务必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和有关单位加强指导督促。一要抓实学习教育,务必做到静心凝神学原著,扎扎实实做研讨。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务必做到沉下去掌握实情、找准症结、拿出实招。三要深刻检视问题,务必找实问题、找深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四要严肃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逐项整改。

  高毅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党性觉悟和政治担当,统筹兼顾,在确保主题教育圆满完成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同志充分利用两个下午时间集中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空管局总工程师,局长助理,空管局机关全体党员,在京直属单位班子领导,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