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26日-28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长益以“深学进去,真干起来”为主题讲专题党课,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卫峰同志到会指导,管理局领导余文亮、王铎、李博、王春生参加。

  在开班动员会上,王长益传达了民航局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并对此次读书和学习活动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静下心来学;要读原著原文,扎扎实实学;要讲求方法,联系实际学三点要求。

  在专题党课上,王长益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反对形式主义”三个方面,结合读原著学原文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王长益指出,初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是我们党先进性、纯洁性的集中体现。初心是最初的本心,体现本质属性和价值追求。使命是肩负的责任,体现历史担当和奋斗目标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民航的行业特点和本质追求,新时代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人民航空为人民,建设民航强国”。要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确处理人民利益、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坚持真情服务,促进行业发展。

  王长益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把握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注重实效。要深学进去,真干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在读书班结业时,王长益指出,此次读书班内容扎实,安排紧凑,交流研讨比较深入,起到了引导大家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定性的目的。他要求今后要夯实基础,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锤炼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工作;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抓手,认真开展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要学以致用,促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年初工作会和从严治党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暑运安全保障和航班正常工作,保障好大兴机场开航和70周年大庆等重大任务。

  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卫峰指出,西北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点燃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他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真信笃行,体现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的各个方面。二是要提前预防和纠偏,在学原文的基础上更好地联系实际,统筹安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滚动开展主题教育。三是要主题教育和正常工作两不误,立足本职岗位,确保安全不出问题。四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振奋西北民航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在管理局新班子周围,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从加强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狠抓具体讲求实效三个方面分享了本次读书班的学习体会。管理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李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减少维修差错”为题做了交流。

  与会同志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观看了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党课和中央党校专家辅导讲座录像。局属单位、机关各部门16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各个章节,结合岗位实际,交流了读原著学原文的心得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