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18—28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局机关1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各活动站就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参加活动党员18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8岁,党龄最长的79年。老同志、老党员们一起畅谈初心故事、牢记使命担当、体会美好生活,喜迎党的98岁生日。离退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分组参加各支部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各支部书记先学一步,积极开展本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传达学习中央及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一是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三是结合实际,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老领导、老党员们纷纷讲述初心故事、感恩党的领导。法华寺支部老领导讲述了坚持参加集体学习20余年的心得体会;吉庆里支部号召老党员要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好子女,管好身边人;六里屯支部老党员谈革命初心是建立新中国、为人民服务和实现共产主义;白家庄支部老党员认为只有牢记过去的苦难,才能体会今天的幸福;散居支部书记和太阳宫支部委员结合主题教育为本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老同志们谈变化、说感受,忆初心、表忠诚,展现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情怀和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老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虽然老党员们已经离休退休,但仍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民航强国建设继续发光发热。

  本次系列党日活动中,散居支部和法华寺支部按照党章要求和规定程序顺利完成了支部班子换届改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