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

  日前,华北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华北局局长辛天河讲专题党课,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杰一行到会指导,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主持会议,华北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主题学习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通过讲专题党课、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聚焦“不忘初心使命”主题,狠抓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集体观看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上做的《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专题党课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参观了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重要性的认识。管理局孙剑英副局长、陈广承副局长、各监管局和局机关飞标处、维修处负责人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5.13”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辛天河局长作了《守初心 担使命 强自身 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的专题党课报告,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华北民航实际指出了管理局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围绕管理局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安全监管工作就贯彻落实冯局长5.13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杨杰副组长对华北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华北局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了两个巡回指导组,制定印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调查研究方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序有力开展主题教育。他要求,华北局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刘锋书记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静下心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读与学,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细致检视改问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三是要聚焦工作求实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将主题教育和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和华北民航、各辖区民航安全、正常、服务、发展、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务必使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求得实效。

  各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