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7月5日下午,西南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周立为、白前勇同志出席报告会,本单位和辖区区局、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

  在党课报告中,刘军书记首先从牢记建党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责任担当、不忘人民群众四个方面,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不忘初心,就要重视从人类发展史、民族进步史、国家奋斗史、社会兴衰史、政党成长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是立党的“初心”,也是为民服务的忠心。我们要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课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才能安身立命把方向,不忘初心才能不断前进。前进路上需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需要战胜来自国内外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强的革命意志。

  党课指出,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具备四个基本条件,一是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直面使命敢担当,三是挺纪在前不逾矩,四是品行端正作表率。

  党课要求,各级党委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紧抓实。一要守好初心,把握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方式方法以及与实践的联系;二要担好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讲好专题党课;三要找准差距,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四要抓好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党课报告立意高远、资料翔实,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新担当和新作为,为新时代民航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