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纪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9日,新疆局纪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廉政党课。新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的责任担当——从民航系统典型案例谈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并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新疆局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乌鲁木齐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纪检干部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再武装、再出发、再深化,推动新疆局全面从严治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必须始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风反腐,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两个维护”、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发扬斗争精神、自身过硬等六个方面做到再聚焦、再提升。

  党课中,樊忠毅副书记紧紧围绕“三个深刻”: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思想清醒、深刻把握廉政大局筑牢反腐防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坚定政治站位,讲原则,守纪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警惕思想腐化,保持头脑清醒,做到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要从近年来民航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正确行使权力,严守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把补短板、强弱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新疆局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课指出,各级干部要严把廉政大局,筑牢反腐防线。一是要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不仅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还要提高个人修养,提升眼界格局,开阔视野见识,培养宽广的胸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在制度环境营造上下功夫,制度事关根本,关乎长远,要完善制度机制,坚守制度底线,严格执行制度,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环境。三是要在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全体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要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同时要严格履职,对下对上都要勇于尽责担当,正确对待组织的提醒、领导的批评、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纪律监督,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纪检干部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亮出法纪之剑,维护纲纪权威,做到严管厚爱,维护新疆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课前,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警示教育文件,纪检处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