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聚焦找差距抓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南局纪委紧扣主题教育主线,与自身职责定位相结合,与落实年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相结合,找差距抓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抓调研,一方面及时掌握《中南局党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建设的意见》的贯彻情况,一方面跟进了解基层纪检组织履职尽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在调研中把问题找准查实。

  紧紧围绕年初任务部署多着力。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纪委书记讲授廉政教育党课,并就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开展分析,提升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思想意识。部署推进“五个专项治理”工作,与检视问题有机结合,不做虚功,力求实效。

  紧紧围绕“改”字下功夫。积极回应基层纪委加强执纪审查工作的呼声,制定《民航中南局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流程》,下放审查权限,完善工作程序,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执纪审查质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和《纪检监察干部“十讲到位”工作要求》。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南局纪委继续把“改”字贯穿全过程,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