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到长沙黄花机场开展调研工作

  7月12日,民航局监控中心孙韶华副主任带领调研组到长沙黄花机场组织召开调研会,与长沙机场驻场各单位就雷雨季节保障、航班放行、飞行流量控制、运管委运作等话题进行交流,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湖南监管局参与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航班正常保障工作进行了讨论。孙韶华做出会议总结,对各单位做出了肯定,并对今后航班保障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数据共享,要继续优化A-CDM系统,尤其要加强与空管CDM的数据交互,为航班正常保障工作构建一个统一的数据平台。二是要加强沟通会商,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运管委这个机构加强之间的会商,尤其是在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下,做好充分沟通。三是要加强进离港航班的排序,虽然长沙黄花机场运管委目前还未正式运行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但是现在可以逐步接手离场航班排序,减轻空管方面的工作压力。四是要提前处置不正常航班,在雷雨大面积航班延误期间航空公司要充分利用提前6小时取消和调整时间不计入正常率统计这个特点,提前处置可能不正常的航班,为后期的航班处置减轻压力。

  


附件: